尝遍千辛万苦 迎来满园芬芳

——访隆回县六都寨镇马坪学校校长周跃鹏

【时间:2017-03-16 15: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善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善海)3月13日,笔者驱车前往隆回县六都寨马坪九年制义务制学校采访该校立足山村潜心育人精心乐教的不平凡校长周跃鹏同志。

周跃鹏现任隆回县六都寨镇马坪九年义务制学校校长。从1993年至今先后担任学校政教主任、副校长、校长。

扎根偏僻农村抒写无悔年华

自从教24年以来,周跃鹏一直在边远偏僻的村联校长裕学校任教,后来和马坪中学合并成九年义务制学校,现从事小学六年级两个班的品德与社会和写字教学,还兼任学校的文字书写等工作。面对提升农村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压力和动力,周跃鹏乐于担当,凝心聚力,与全体教职工砥砺奋进,抒写无悔年华,续创质量兴校佳绩。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

从教至今已24年,周跃鹏为山区教育事业竭力奉献,同时亦硕果累累。

周跃鹏2007年被评为县优秀教师,2008年获得县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2014年晋升为小学高级教师。

2007年也是隆回教育学会、隆回书法家协会会员,在全国各类报刊发表教学论文、散文、通讯等20余篇。《邵阳日报》曾报道过该同志的优秀事迹。

恪尽职守获点赞实干勤管创佳绩

2012年他在担任校长期间,六都寨镇教育管理现场会曾在马坪学校召开,他在会上作了《彰显学校特色满园桃李芬芳》的经验介绍,被领导及周边群众赞誉为“大东山上的一棵青松”。

2017年2月22日,周跃鹏护送留守儿童放学回家,周莉明特做专题报道。2016年10月26日,该校在全镇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排球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2016年11月12日,周跃鹏利用星期天与留守儿童一起进行排球训练,并在在全县32支比赛队伍中荣获前八强。

星移斗转,时光飞逝,几十年弹指一挥间,周跃鹏经历了不少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在山旮旯里摸爬滚打,把汗水洒在这里,把根深深地扎在这里。

深爱着他的学校,挚爱着他的学生,眷恋着这片热土,为改变山区教育的落后面貌,周跃鹏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