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农村学校的榜样——马坪中学

【时间:2017-03-11 13: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在武冈市最偏远的地方,有一所远近闻名的学校——马坪中学。这里,地处偏僻,经济落后。然而,在这偏僻、落后的乡镇,马坪中学每年的教育教学质量却是:上级嘉奖、社会赞扬、家长满意、学生称心

近年来,马坪中学年年被评为武冈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毕业班各科成绩年年在武冈市名列前茅。

尽管马坪中学的生源大多是被武冈市一、二、三中及其他中学筛选的,但马坪中学近年来为湖南省重点高中——武冈一、二中输送的优秀毕业生,远远超过了全市所有的农村兄弟学校。每年,马坪中学的毕业生不足200人,但每年的毕业生参加武冈市的学科全能竞赛和毕业会考,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2010年,168人参加毕业会考,65人考上省重点高中。

2011年,11人参加武冈市学科全能竞赛,全部获得全能奖和单项奖。172人参加毕业会考,75人考上省重点高中。

2012年,189人参加毕业会考,73人考上省重点高中。8人考取湖南第一师范公费生。

2013年,176人参加毕业会考,65人考上省重点高中。

2014年,155人参加毕业会考,53人考上省重点高中。

2015年,187人参加毕业会考,63人考上省重点高中。5人考上公费师范生。

2016年,27人参加武冈市学科全能竞赛,9人获得全能一、二、三等奖。单科获奖39个名次。162人参加毕业会考,56人考上省重点高中。5人考上国家免费师范生。

马坪中学良好的校风、学风、教风,蒸蒸日上的教学质量,吸引了附近县的大批优秀学生前来就读。

望着这喜人的成绩,这无不凝聚着马坪中学全体教职员工的心血。近年来,校长姜贻密办学思路清晰,学校每年都有新的目标,他的协调能力强,和教师相处融洽,教学理念超前,从不讲空话,坚持亲临一线上课,亲自带领每位教师参加各种教研教改活动,他以身作则的工作作风形成了学校极强的凝聚力。学校的所有老师对学生总是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老师们经常说:“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引领学生倘佯于知识的海洋,更要教会学生学会做人,而这就需要教师用真挚的爱心浇灌学子们的心田。”

马坪中学全面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因材施教,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育教学风格。农村中学,大都是些留守儿。学生在校寄宿,学校早晚对每个班都安排专门的老师无偿辅导学生的学习,晚上就寝,学校行政领导轮流住在学生宿舍楼陪护,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对于特困生寄宿补助金,班主任更是个个走访,摸准对象,将困难补助金真正落到实处。学校真正落实了“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办学宗旨!

马坪中学教育教学业绩突出,全市有名。因此,上级对马坪中学不断增加投资,去年新修的248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教学楼正式投入使用,还有新修的操场、朔胶跑道、学生24小时热水洗澡堂也已正式启用。教师公租周转房,现在正在修建中。

如今,马坪中学已经美誉在外,正以特有的活力吸引着众多优秀学生,我们坚信,在上级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马坪中学的明天会更好!

(撰稿:刘爽 刘厚甲 蒋云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