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黄金瑶族乡中心小学

【时间:2017-03-10 16: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兰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兰清)在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西南边陲的瑶山深处贮藏着一颗璀璨的明珠——黄金瑶族乡中心小学。

黄金瑶族乡属新宁县海拔最高、交通最差、群众生活水平最低的少数民族贫困乡,据县城50余公里。全乡8000多瑶、苗、侗、壮族同胞散居在141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200多米的崇山峻岭之中。由于交通闭塞。多数群众十分困难。

黄金瑶族乡中心小学办学历史悠久,所有校舍均系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土木建筑和木板房,破烂不堪,是全县条件最差的学校。自2006年起,浙江省萧山市大陆投资有限公司陆关祥先生先后捐资200万、陆续修建了教学楼和学生宿舍楼、学生科教楼并改善了学校其它设施,学校面貌焕然一新。

学校占地面积10157平方米,校舍总建筑面积3788平方米,新建了200米环形跑道、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拥有科学实验室、电脑室、多媒体室、音乐室、美术等教学功能室,学校设施齐全,办学水平不断提高。

学校目前有12个教学班(1—6年级各两个班),学生651人,学生来源黄金瑶族乡及邻乡麻林乡,服务半径达10多公里。学校现有教职工30人,在校长汪高飞同志的领导下,涌现了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如周映兰、华晓莹、李汶娟、江翠莲老师等,这些老师责任心强,积极性高。

学校以“创建适合每一位学生发展”为办学宗旨,以“文明守纪团结创新”为校训,突出管理的人文化、民主化和科学化,深化办学特色,张扬学生个性,重视师资培训,重视新课程改革,逐步建设成为管理规范、质量过硬、有创新能力的优秀学校,努力打造成为黄金瑶乡人民满意的学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