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城南小学环境整治获市卫生检查团点赞

【时间:2017-01-20 17: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迎春 赵彩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迎春 赵彩红)1月17日,邵阳市卫生检查组对邵东县城乡环境卫生进行督查,检查组对邵东县特别是接受检查的城区城南小学的环境给予高度表扬。县城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县长贺铁民对该校的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校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

全县城市管理综合整治活动以来,城南小学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踏踏实实开展整治活动,校长李剑亮既当战斗员又当指挥员,校园卫生以及责任路段清洁卫生焕然一新。1月17日,师生都已离校,为落实县整治办的任务要求,李剑亮校长带领全体校务成员不顾阴冷严寒天气,来到双江路街道负责路面清扫。双江路上有一家塑料厂,本来前一天已经被劝导和清扫过,隔夜门口又堆满了加工材料,地面一片狼藉,李剑亮再次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该厂负责人进行劝导,全体校务会成员一起动手,帮助他整理好门口堆放的杂物,根据户主的要求,把有用的物品搬进杂物间,清理了多余的的废品。厂方负责人表示以后一定支持创文创卫活动,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

城南小学整治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坚持不懈用实际行动给市民做好榜样。1月18日夜晚九点,李剑亮组织校务成员再次行动,把学校里里外外清扫得干干净净。两市塘中心学校校长申安良多次参与城南小学环境清扫,一马当先,主动拿起冲水笼头带头干,顾不上满身的汗水和湿漉漉的鞋子,看到洁净如新的地面才露出满意的笑容。

“弯腰”行动绽放文明之花

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是一项社会性很强的系统工程,但仅靠领导重视是远远不够的,只有把全校师生真正发动起来,形成全面动员、全民动手的态势,营造良好的氛围才能从根本上保证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工作的顺利实施。城南小学在全校开展“弯腰”行动,老师带头垂范,带动全校学生自觉弯腰,做到经过的每一处地方都不再有垃圾,努力创造出洁净优美的生活环境!该校还采取“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的方式,通过家长微信群向社会发放城市综合治理倡议书和宣传单;以“讲文明、爱卫生”为题,组织学生在寒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带动家长及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有效提高知晓率和参与率,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由于该校领导重视,经常性组织全体老师和学生参与环境整治,该校校园环境以及承包路段保持洁净状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