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两市镇三小罗立志老师重走长征路

【时间:2016-07-28 15: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重走长征路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晟 哈牛)“在近40度的高温下,顶着炽热的阳光,走在红军长征踏过的茶马古道,身边的江水奔腾不息,两岸峭壁挺立,才真的能体会到那些沸腾的情怀和理想。”7月26日,刚刚参加了由湖南教育政务网组织的“重走长征路”2016年度政民互动活动的中南大学网友王轩这样说。

  作为湖南省第五届网络文化节“湖湘学子,e路成长”系列活动之一,此次“重走长征路”由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省委教育工委和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按照多部委关于围绕建党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以重温长征历史为契机,弘扬长征精神,感受新变化,湖南教育政务网组织15位大学生党员代表、教育系统优秀党务人员及互联网新媒体大V,前往怀化溆浦开展学习活动。对于这群年龄从“60后”到“90”后,来自乡村小学到知名大学的15位网友而言,本次旅程无疑都有好几个“之最”。

       来自邵东县两市镇三小的罗立志老师是我市唯一代表,他是网民中年龄最大的,属于60后代表,他1980年参加工作,198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重走长征路,他老当益壮,不仅摄影,还走在前头。在湖南省教育厅扶贫联系村——怀化溆浦县九溪江镇坪溪村走访活动中,他分在第三组,看望老党员罗教顺。罗教顺老两口都是党员,儿子是中学教师,他家境清贫,身体不太好,家具上摆满了药瓶和药盒。罗立志老师以乡村习俗,掏出100元钱,表示一点心意。

  在走访与学习结束后,7月26日,网友们应邀来到湖南省教育厅,与厅委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据了解,这次“重走长征路”政民互动活动分为线下和线上两部分.线下活动即此次开展的溆浦之行与座谈会;线上活动将于8月份,在湖南教育政务网(www.hnedu.gov.cn)和湖南教育网(www.hnedu.cn)上开展,网民可以通过参与答题,点亮长征路线图等方式参与,并有机会赢得纪念奖品。

  在与省教育厅领导交流座谈时,罗老师表达了来自基层的声音,呼吁加强网络安全工作,重视农村教育,关心留守儿童,做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开展好“两学一做”,党员教师的榜样作用举足轻重。“教育部门开展‘两学一做’更要结合实际来学,结合身边的问题来讨论来反思”。

与教育厅领导交流座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