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榆不老 情暖留守娃

【时间:2016-07-25 09: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理力)7月16日,隆回县七江乡十里山文化教育社区,退休教师欧阳恩成组织29名留守孩子在开展文体活动。多年来,欧阳恩成把自己的全部心血都倾注在山区留守娃身上。

  今年66岁的欧阳恩成,在农村当了一辈子乡村教师,对农村留守娃的生活境况了如指掌。生活上缺人照顾、行为上缺人管理、学习上缺人辅导,这是部分农村留守孩子的真实写照。

  为了让七江乡“留守娃”快乐健康成长,退休前,欧阳恩成就四处“化缘”筹措资金,修建起当地第一个乡村少儿活动中心,为留守孩子建起了“5园1台”(希望校园、少儿科技园、少儿万树花果园、少儿种植园、少儿游乐园和少儿电视台),开展爱国教育、感恩励志教育,传授防溺水、防火、防洪等生活常识,让当地少年儿童尽情享受丰富的课余生活,像城里孩子一样受到良好的教育。退休后,欧阳恩成痴心不改,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少儿活动中心的管理上。山区孩子出行不便,他经常把生病的留守孩子接到活动中心,与自己同吃同住,并掏钱为孩子治病。此外,他还花费大量时间为学生补课,给留守孩子编印乡土德育教材《十里山童谣》。

  几十年如一日,欧阳恩成与留守孩子及家长促膝谈心上万人次,写出了200多万字的农村留守孩子教育工作日记,坚持为300多名留守孩子、孤儿和残疾儿童送资金、送图书、送文化用品等“十二送”。在他的带动下,七江乡两名幼师和长沙市一名大三学生陆续加入少儿活动中心,担任留守孩子的“爱心妈妈”。社会各界也纷纷为少儿活动中心捐赠图书、钱物。

  桑榆不老,夕阳正红,欧阳恩成仍在农村留守孩子关爱路上探索前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