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义务授徒

【时间:2016-07-20 11: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师徒三人同写一个字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立志 罗晟)每天清晨,邵东县城南苑广场的西南位置,有一位老师在辅导两位徒弟练习写字。这位老师姓赵,是教育部门退休的,居住在景福小区儿子家中。这两位徒弟,一老一少,都是女性。老年徒弟年龄比赵老师大,80多岁了,跟着赵老师学习两年多了。年幼的徒弟是一小二年级学生,暑假开始就跟着赵老师练习,每天早晨,她就会在家长的带领下,拿着“水笔”来拜师。

  他们的书写是特别的形式,用一支不锈钢管作笔杆,用海绵当笔毛,用自来水当墨汁,将广场大理石当纸张,经济实用,一举多得。既是健身运动,又能提高书法水平。

  暑假里,社会上办的培训班多如牛毛,有的戏说暑假成了“第三学期”,长沙有家长算了一笔帐,暑假给孩子的培训费近2000元。而这位退休的赵老师是发挥自己的特长,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完全是义务授徒,自己提着一桶清水,与徒弟共同使用。不要行拜师礼,不要缴一分钱,对待学徒和蔼可亲,细心指教,获得了社会的好评。

小徒弟的书写让人刮目相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