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雨山铺一教师获总理助学基金奖省长签名奖

【时间:2016-04-21 16: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雷成君 王双进)“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撒下的是泪滴;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

  隆回县雨山铺中心小学每天的大课间,广播里常常播放《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首优美的乐曲,歌词正是中国教师精神品格的写照。该校有这样一名老师,一次荣获湖南实事助学基金杰出教师奖,两次获得省长签名奖。其所有的获奖证书,摞起来有一米高。他就是雨山铺中心学校青少年科技创新辅导员、教育通讯员,中心小学三年级168班的班主任兼语文教师王双进。

  荣获湖南实事助学基金杰出教师奖

  “王老师,恭喜你获得2015年湖南实事助学基金杰出教师奖!希望你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成绩!”

  4月20日上午,隆回县雨山铺中心学校会议室里,人头攒动,呈现出一派热闹喜庆的气氛。中心学校人事副校长雷成君将一张闪光的荣誉证书,授给雨山中心小学教师兼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通讯员王双进老师。王老师顿时感动得热泪盈眶,因为多年以来,国家、省、市、县、镇领导和基层群众,对自己无比器重,关爱有加,给了很多的荣誉。

  实事助学基金会是由国务院原总理朱镕基同志,捐赠其全部著书版税而设立的公益性团体。“湖南实事助学基金杰出教师奖”的设立,充分体现了朱镕基同志对我省教育事业和广大人民教师的深厚感情。旨在为促进全省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发展,表彰义务教育学校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人师表、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实事助学基金会与湖南省教育厅,2015年10月至12月,在湖南省贫困地区联合开展“湖南实事助学基金杰出教师奖”的评选,共有150名教师获此殊荣。

  喜获县教学竞赛六连优

  从2000年冬季迄今,王双进老师一共六次参加隆回县教育局举办的语文、科学等学科的教育教学竞赛活动,每每脱颖而出,六次均获得县一等奖,在教育部门被传为佳话。

  王双进老师虽然身为一名中老年教师,却始终抱着一颗年轻的心态,与孩子们打成一片,学生们一直把他当做一个大朋友。在教学活动中,王老师充满激情,充分显示出一名中年教师的人格魅力,师生们乐教乐学,凸显青春活力,一节课总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成。

  王老师兴趣爱好广泛,除了担任小学三年级一个班的班主任兼语文等科目的教学之外,还兼任雨山铺中心学校青少年科技创新辅导员、教育通讯员。王双进每年要从工资与稿费中掏出八千多元,用于开展科技活动。辅导学生连年在国家或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数以千计的通讯报道与论文在各级媒体发表。王老师本人的事迹,也多次在《中国新闻网.湖南频道》、《科教新报》、《邵阳日报》、《邵阳新闻网》等媒体登载。

  王双进老师虚心好学,力求上进。早在2010年10月至11月,省、市、县教育行政部门通过层层筛选,派遣他去北京大学研修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并顺利结业。

  两次荣获省长签名奖

  由于工作热情高,无私奉献,王双进老师教育教学成绩斐然:在最近六年里,王老师两次获得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签名的全省中小学芙蓉创新奖优秀科技辅导教师三等奖,一次被评为湖南省优秀科技教师,一次四个项目获得湖南省教育厅颁发的全省中小学研究性学习优秀指导教师奖,一次立市三等功;在最近十二年里,王老师四次被评为邵阳市青少年科教工作先进个人,六次记县三等功,并评为县科技创新学科带头人,四次被评为县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或师德标兵;在每个学期的期末考试中,王老师所教科目学生的成绩,总在全镇前列;自中小学教师职称改革以来的将近三十年里,在一年一度的年终考核中,王老师除了三年因所在职称没有指标或工作调动外,其余每年考核结论均为“优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