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郡中学党委书记杜慧一行考察湘郡铭志学校

依托百年教育品牌 打造本土办学特色

【时间:2016-04-15 11: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图为考察现场

  4月9日,天空下着雨,长郡中学党委书记杜慧、教研室主任骆宪武一行来到湘郡铭志学校考察学校建设情况。湘郡铭志学校董事长杨爱英、校长谢伟琦陪同考察,湘郡铭志学校常务副校长陈登攀对学校工期进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杜慧一行来到学校工地察看了教学楼、食堂、田径场在建情况,每到一处,她都会仔细询问施工进展、工程质量。对于学校铺设塑胶跑道,她详细了解厂家来源、采购安装、质量价格、是否环保等情况,着重强调学校硬件设施建设要狠抓质量,保证产品符合健康环保的主题,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去年4月8日,湘郡铭志学校开始动工建设,经过一年的紧张施工,如今的校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外墙装饰基本扫尾,一排排整齐的教学楼靓丽夺目,绿树长出新叶散发着春天的气息,处处充满生机与活力。目前,学校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今年5月底实现全面完工。

  对于学校施工进度,杜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表示,学校既要抓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又要抓办学招生,在一年的时间内,能取得这样的成效,非常不容易,她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加紧建设,对每个环节、每个细节进行严格把关,做好教育这个良心工程,确保下半年学生能够如期开学。

  实地考察之后,杜慧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她指出,长郡中学是一所拥有112年历史的名校,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和教育特色,长郡中学希望通过“名校带民校”的方式,在师资力量、教学模式、人才培养、管理创新等方面与湘郡铭志学校实现资源共享,做好做强教育品牌。

  据了解,为了提高教师队伍质量,近两年,湘郡铭志学校陆陆续续派出教师赴长郡中学学习,深入课堂讲课,参加教学研讨会议,根据学校地域、学生情况,进行“菜单式”学习,如今教师们的教学水平已经达到了一定的层次。

  与此同时,湘郡铭志学校按照长郡中学的用人标准,面向社会公开组织了二轮教师招聘,长郡中学校本部派人下来严格把关,不仅注重教师的教学能力,还需考察综合素质,对教师实行百里挑一,全方面权衡,真正做到了“只认能力,不认人”。 

  在办学模式上,湘郡铭志学校与长郡中学保持着“四统一”:资源统一、进度统一、考试统一、评价统一,今后双方还将在其他方面进行广泛而深入地交流。杜慧对湘郡铭志学校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既要认同长郡文化品牌,又要办出自己的特色。二要根据地域文化,以学生为本,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三要立足现在,脚踏实地,争取日后成为教育领域的佼佼者。(邵阳新闻在线记者 罗俊)

小学部综合楼外墙基本完工

建设中的湘郡铭志学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