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垂范 用爱感染学生

—记新邵县严塘镇“最美教师”吴志国

【时间:2016-03-14 15: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最美教师”:吴志国,男,35岁,1999年参加工作,2010年进入新邵县严塘镇中学,一直担任班主任和数学教学,2012年担任学校教导主任,在抓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对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从不松懈。

  他在师德上严格要求自己,以高标准严格要求来自己,处处以身作则。以自己的人格感染学生,在工作中他积极、主动、勤恳、勇挑重担,在态度上他潜心修学、虚心求教、刻苦钻研。为更好的适应新时期教学改革的要求。他多次赴长沙、武汉、杜郎口等地学习他人优秀经验,虚心向权威人士及特级教师请教,共同探讨实践新的课程理念,大胆尝试,积极探索有效的教学方法,并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他所担任的数学科教学一直在全镇排名第一,连续两年中考排名全县第13名,班级综合排名也位于全县前列。他在县市举行的教坛新秀、优质课竞赛中多次荣获奖。所撰写的论文在市、县也多次获奖,辅导学生在市、县多次获奖;也多次获“优秀辅导员”称号;2012年度评为“县优秀教师”、“县优秀班主任”。2013年度评为“县优秀班主任”立“三等功”,2014年度评为“镇突出贡献教师”“县优秀教师”。2015年度评为“县优秀班主任”。

  十几年的教学生涯中,他总结出一个字:爱。他认为,只要从内心爱学生、关心学生、理解学生、体谅学生并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何学习中的困难,就能激发学生求知欲,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他坚信只要付出一份爱,就会有一分收获。在他从教的历程中,大量的事实验证了他的想法,验证了“爱”的魅力,为教师树立了一个典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