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两市镇四小曹银春老师载誉归来

【时间:2015-12-22 14: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禹尚明)日前,从邵阳市传来喜讯,邵东两市镇四完小曹银春老师荣获邵阳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她是邵东县唯一获此殊荣者。邵阳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评选活动,是由共青团邵阳市委、邵阳少工委联合开展的,旨在树立和宣传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典型,表彰奖励有突出成绩的少先队辅导员,促进少先队自身建设,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激励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少先队工作,优化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据悉曹老师非常热爱辅导员工作,她担任四小辅导员来,逐步完善了该校少先队的制度文化,落实队干部选举制度,大队、中队、小队干部均由队员们选举产生,队干部也受队员们监督。队员们民主选举产生小小督察员,监督队员们在校常规行为,帮助队员们形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她坚持队日、队会等活动制度,落实大队有学校节庆日活动,中队有每周队会,小队活动丰富多彩。

  少先队制度建设的落实,让所有队员为建设快乐、自主、友爱、向上的少先队集体而共同努力。目前该校现有少先队员3200名,大队部大队干86名,少先队中队116个,中队辅导员47名,全校建队率、入队率、辅导员配备率均达到100%。该校少先队工作迈上了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道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