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石柱乡八寨教学点教师风雨兼程赴岗

【时间:2015-12-15 09: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许江洁)12月13日下午,洞口县石柱乡八寨教学点的新任教师小刘吃完饭,匆匆收拾好行李,“全副武装”好,抱了抱正在吃奶的孩子,转身跨上摩托车,朝他工作的教学点飞奔而去。当天下着大雨,路况十分恶劣,没想到中途摩托车爆胎,自己的手也受伤,他只好让当地老乡帮忙找人修车。等修好车,天色已黑,他在当地一户老乡家借宿,准备第二天继续上路。小刘称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受伤了,由于八寨不通公交车,进入教学点只有骑摩托车一个办法。今年入职后,他借钱买了一辆二手摩托车,每个周日下午赶到教学点。夏天还好,冬天风雨交加,狂风大作,加上路面坑坑洼洼,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两个月前他连人带车摔倒,自己受伤,后备箱的一篮子鸡蛋也摔得粉碎。正因为交通状况恶劣,八寨留不住老师,目前该教学点只有1名老师有教师资格证。”我也想过放弃,但如果我走了那二十几个娃娃就没有人带了,咬咬牙又上了摩托车。孩子们可怜巴巴地盼着我,生怕我走了就不来了。“小刘动情地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