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荷田乡退休教师助教忙

【时间:2015-12-14 09: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清峰 周小蓉)欧阳宗耀现年77岁了,1959年参加教育工作,1999年在隆回县荷田乡中心小学退休,在教育战线上工作了四十年。退休后,仍心系教育事业,关心学校发展和下一代的成长。

  耀老退休后,心里总是系着家乡的教育事业。他每期都要到周围的几所学校走一走,看一看,问一问,为学校出谋划策,学校要是有困难,只要他知道,就一定想办法去解决。2010年,荷田中学创建合格学校缺少资金时,耀老来到了学校,给在外地工作的儿子和女儿女婿打电话求助。

  2010年上期荷田中学有一个学生,其父母都在广州打工,他几天没去学校,也打算辍学前往广州。耀老知道了这件事,马上找到他家里,对他苦口婆心地说服教育并拿出二百元资助他。这个学生被耀老的真情感动了,重新回到了学校学习,此后,耀老常去学校看他,累计为他交纳了生活费上千元。像这样的例子太多……耀老也记不清多少,退休十多年,劝回了几十个即将辍学的学生,资助的资金上万元,那些微薄的退休工资,大部分用于了学校建设和贫困学生,但他总觉得值。

  做了四十年孩子王的他,退休后一直担任荷田中心小学和青龙小学的德育辅导员,每期都会去两所学校上课,2011年,通过在学校调查了解,发现学校里有留守儿童多,部分留守学生的亲情意识和感恩意识淡薄,他来到了两所学校,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教育他们自信、自立、自强,提高自觉学习、自我评价、自我控制能力,还把部分学生请到家里在做客,让他们感受家庭的温暖,学生们都亲切的叫他“耀爷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