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运喜教授获市第五届优秀社会科学家称号

【时间:2015-11-20 09: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闻道乐)近日,邵阳医专教授刘运喜高兴地从市社科联捧回了邵阳市第五届优秀社会科学家”荣誉证书。与他同时获得优秀社会科学专家称号的还有邓云华、刘卫平、张三平、黄建军、潘璋荣5位社科工作者。

  今年8月10日,邵阳市社会科学评审委员会经严格评审,评选产生了邵阳市第五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人选名单,在邵阳市社科联官网和邵阳新闻网同时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经过为期15天的网上公示后,9月23日,中共邵阳市委、市人民政府正式下文,授予邵阳学院邓云华等6位社科界专家“邵阳市第五届优秀社会科学家”荣誉称号。

  刘运喜教授是邵阳医专公共课部的政治课教授、宣传统战处副处长,从1992年大学毕业后,一直担任思想政治课教学。在繁重的教学工作之余,坚持致力于思想政治课所涉各方面问题的研究,笔耕不辍,在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研究领域包括思想政治工作、学校德育、伦理道德、中共党史、党的建设等。近年来,他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德育生态问题上,主持完成了多个研究课题,出版了《德育生态论》、《大学生道德养成自调节论》等学术专著,初步建立了自己的学术体系。他在国内率先运用生态哲学观和生态型思维,重新审视和考察德育工作,创造性地提出了德育生态的新概念、新观点、新理论,受到了国内同行的关注。

  刘运喜教授说,“讲授思想政治课是我的专业工作,研究德育相关理论问题是我的志趣爱好。感谢邵阳市授予我优秀社会科学家的荣誉称号,这既是一份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以此为动力,为新起点,继续思想政治工作与德育工作的研事业,争取取得新的成绩,创造新的成果,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厚爱。”

  据悉,刘运喜教授现为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员、湖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员、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员。曾获2009-2011年度湖南省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2012-2014年度湖南省优秀政研干部等荣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