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湘郡铭志学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时间:2015-10-20 10: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学校大门

邵阳市湘郡铭志学校(长郡中学邵阳校区)是邵阳市铭志实业有限公司携手长沙百年名校长郡中学重点打造,全权委托长郡中学负责教育、教学、教研、行政管理的一所高品质、高标准、全日制、寄宿制民办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120余亩,总投资约2.5亿元,规划建筑面积9万多平方米,计划开设小学48个班,初中36个班,高中24个班,可容纳学生5600余人。

传承长郡文化基因,实现教育高位化

湘郡铭志学校秉承长郡中学“朴实沉毅”校训陶铸群英;实践“为学生的终生发展奠基”、“成材先成人”的育人思想,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特长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坚持“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确立“和谐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国际化发展”的发展思路,立足高起点,追求高品位。

依托长郡教育资源,实现教育精品化

湘郡铭志学校将高举“百年长郡”的办学旗帜,共享长郡教育优质资源,全面实施联动发展机制。

湘郡铭志学校与长郡中学实施教学进程“四统一”原则(资源统一、进度统一、考试统一、评价统一),长郡中学对湘郡铭志学校教育管理过程与质量实施全程监控和综合评价,全面实现教学上的“完全统一”,管理上的“无缝对接”。

湘郡铭志学校教师均由长郡中学协助招聘,教师上岗之前,必须到长郡中学参加随岗培训,按照长郡中学标准,考核合格后方可到学校任教。

湘郡铭志学校学生由长郡中学协同培养。长郡中学本部派优秀教师到学校进行面授教学,学生与长郡名师、专家进行面对面、零距离的接触。湘郡铭志学校将组织优秀学生在中学阶段开展数、理、化、生和信息学奥赛培训,与长郡中学本部学生一起,由金牌教练统一授课,使学生得到最优发展。

开设多元拓展课程,实现教育适应化

“现代教育是适应学生的教育,而不是让学生去适应的教育”。湘郡铭志学校积极搭建适合平台,助推学子成长。

在重视文化科目教学的基础上,湘郡铭志学校将开设国学、琴艺、棋艺、书法、绘画、舞蹈、跆拳道、足球、健美操等多门类的校本拓展课程,要求每个学生学会经典国学诵读,擅长一项运动,掌握一门乐器。

湘郡铭志学校将成立各种社团和兴趣小组,开辟内容广泛的第二课堂,全方位发展学生兴趣和特长。

湘郡铭志学校还将开展“五走进”(“走进军营”、“走进大自然”、“走进社区”、“走进工厂”“走进新农村”)素质教育体验活动,组织学生走出校园体验社会各个方面运转模式,开拓学生视野,丰富学生知识面。

此外,湘郡铭志学校还将与长郡同步组织“校园五节”主题活动(“社团节”、“艺术节”、“科技节”、“体育节”、“读书节”),既拓展学生的活动空间,也为学生搭建展现个性、特长的舞台。另外,学校还与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知名中学合作,为学生搭建与国际交流的平台。

提供温馨贴心服务,实现教育幸福化

湘郡铭志学校将坚持长郡中学先进的后勤服务理念,配备高素质的生活老师队伍,以生活促学习,融学习于生活,大力开展生活化养成教育,致力于培养学生生活自理能力,促成好的生活习惯养成。

湘郡铭志学校还将推行长郡“只只蚂蚁爬上树”的育人思想,为每一个学生配备一位“学生成长导师”,全员、全程、全方位对学生进行思想上的引领、心灵上的疏导、学习上的辅导和生活上的帮助。

全面贯彻长郡教育理念,深度执行长郡教育智慧,邵阳市湘郡铭志学校这所扎根在邵阳、升值在邵阳的“长郡之花”必将在邵阳这片教育沃土上绚烂绽放,成为长郡教育旗舰下又一所引人注目、令人向往的优质学校。

学校鸟瞰图

图为小学部教学楼

图为小学部学生公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