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岗教苑一“奇葩”

【时间:2015-06-17 10: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文安 唐品良)5月29日上午9点,城步苗族自治县茅坪镇各中小学举行素质教育文艺汇演,在这次文艺演出活动,由茅坪中学选送的四个节目中,有三个节目荣获一等奖,一个节目荣获二等奖。而这其中由青年特岗教师段琪辅导的武术节目<<承仁>>和健美操<<跳起来>>以其刚柔相济和活泼生动的风格赢得大家的赞赏,在如潮的喝彩声中,段琪和他的学生们感到训练的辛苦没有白费,心里很是高兴。

  2011年的秋天,段琪从吉首大学体育系本科班毕业,当时他面临的职业选择有几种:一是到广东深圳的一家私立学校任教,那里的报酬很丰厚;二是回乡当一名体育教师。他考虑了多时后最终决定回到生养他的城步工作。他通过全省的特岗教师的招聘考试并顺利通过,县教育局安排他到茅坪中学任教段琪老师从中学时代就十分钟爱体育活动,在参加体育特长生考试的时候,他的各项专业成绩都处在全县考生中的前矛,上大学时,他在操场上训练得很苦,就是这种持之以恒的奋斗的精神,使得他在田径方面的素质提高得很快,他达到了“国家二级运动员”的体育技能标准,在短跑上还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被吉首大学的教授称为“校园飞人”,他飞跑起来的速度达到一百米只需要10点8秒。

  茅坪中学是全县农村教育的一个“窗口”,但是随着教师年龄的偏大,年轻教师逐渐减少,学校的各项工作尤其是体育师资真是十分的欠缺。杨章群校长对他的到来十分的高兴,马上安排他担任四个班的体育课教学任务,并负责学校少年宫体育兴趣组的辅导。段琪老师从中学时代就十分钟爱体育活动,在参加体育特长生考试的时候,他的各项专业成绩都处在全县考生中的前矛,上大学时,他在操场上训练得很苦,就是这种持之以恒的奋斗的精神,使得他在田径方面的素质提高得很快,他达到了“国家二级运动员”的体育技能标准,在短跑上还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被吉首大学的教授称为“校园飞人”,他飞跑起来的速度达到一百米只需要11点8秒。

  “世上任何事情要做就要做最好,不经寒彻苦,怎来梅花香?”凭着这种这种信念和执着,段琪老师工作起来十分的玩命,他在上体育课特别注意到如何激发学生的兴趣和特长,有时学生在运动训练累了的时候,他会适时的组织学生进行一些趣味游戏,学生们通过这些有趣的游戏,不但增加大家彼此的团队精神,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学生锻煤产生的疲劳。同时在游戏中师生关系得到了加强。“作为教师,我常思考一个问题,如何通过一些趣味的内容来吸引学生对体育课的热情,而不是让学生厌倦上课,兴趣始终是最好的老师!”

  段琪老师还负责学校的两操管理,他总是认真地抓这项工作,对学生的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要认真的纠正,每逢早晨第一缕阳光照射大地的时候,段老师的身影就出现在操场上,早晨的出操,学生们在做完操后,他会亲自带着学生进行环操场的晨跑,并让每个班呼喊着不同的口号。对于学校的升旗议式,他也提出了改进的意见,为了让学生们对国旗产生一种热爱的尊敬,他成立了一个升旗班,让学生升旗手以“国旗班”的形式出现,当国歌响起的时候,国旗班的学生迈着庄来的正步走向升旗,让广大师生们对国旗多了一份敬重和热爱。

  学校的少年宫活动是惯彻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作为体育兴趣组的辅导员,段老师倾注了很大的心血,他不但给学生上“跆拳道”课,而且还亲自带学生一起跳健美操。这些学生以前只能在电视看到的东西,现在自己也能练练了,学生们感到十分的兴奋,练习起来也是十分的有劲!

  “作为我县参加工作的第一批特岗教师,段琪老师以他的敬业爱岗的精神带出了一大批体育锻炼方面的尖子生,他对于我们学校的素质教育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杨章群校长这样评价段琪老师。当笔者问他还愿意在乡村学校干多久,段老师腼腆的一笑说:“说实在的,像我这样的年轻体育教师要想进城还真的不是很难,但是我觉得乡村学校更需要我,只要这里需要我,我还会继续干下去,带出更多的体育素质过硬的好学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