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教师”刘立斌

【时间:2015-06-15 15: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纪新)“我是一个平平凡凡的老师,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我只是把学生当做朋友来对待,幸运的是,他们也愿意把我当朋友,愿意跟我互动交流,仅此而已。”被问及自己是一个怎样的老师,新邵县坪上镇洪溪学校刘立斌坦诚的说。“她不但长得蛮漂亮,人也蛮和气,不但是位好教师,还是一位典型的中国好女性。”与她一个办公室的同事刘山鹰对笔者如是说。

  学生“找麻烦”老师“巧搭桥”

  “刘老师,我可以学好英语吗?”“刘老师,为什么我老是记不住单词?”“刘老师,我现在学习感觉没心情,不想学习想外出打工算。”……

  她不是一名班主任,而只是一名普通的英语任课教师,为何吸引这么多学生前来,刘立斌老师的普通的语言里说出了缘由。“我不怕学生来‘麻烦我’,反而觉得这是我的荣幸。他们信任我、尊重我才愿意来找我。”提起学生不时来“咨询”时,刘立斌一脸的自豪。

  不过,也曾有让刘立斌颇有些头疼的“咨询”。前年,一位初三学生家里父母不和,经常吵架,该生有了轻生的念头。通过跟学生交流得知这一情况后,刘立斌主动跟他聊天,试图缓解其情绪。

  “他情绪不稳定的时候,会时不时地半夜打电话过来倾诉。”刘立斌笑着摇摇头说,“有时候迷迷糊糊从睡梦中醒来,要调整情绪跟他聊,确实有些头疼。”

  后来,在交流中刘立斌发现,这孩子的父亲非常疼爱自己的孩子,父母的矛盾是由母亲整天打牌所致。于是,她在周末的时候与该生一起回家,与他的母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把孩子的动态告知家长,孩子的妈妈听到后,吓的差点哭了起来.答应以后不再打牌,与孩子的父亲好好交流,在中考中该生考取了新邵一中。“一个老师最大的成就,应该是多年后很多学生想起你的时候,还能说一句:这老师不错吧。”正是因为这样的理念,刘立斌成为了“最受毕业生欢迎的任课老师”,有毕业生在校园网论坛中留言:“我不是因为您来到洪溪学校,但肯定会因为您更加眷念洪溪学校。”

  英语课堂里学生叫她“美女老师”

  2003年6月,刘立斌老师从邵阳学院英语系毕业。当年8月参加新邵县教师招聘考试,分配到坪上镇岱水学校担任英语教学,由于教学效果比较好,2010年调入坪上镇洪溪学校。“每次站在讲台上都有一种如履薄冰的感觉。”执教12年,刘立斌每次踏上讲台还是会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

  她说,老师讲不好,学生不仅会质疑老师的个人能力,还可能质疑课程本身的科学性。“现在课本改变了很多,有些单词我也记不起来了,正是因为这样的压力,我只能逼着自己多查阅字典与网络进行积累,在课堂上把东西尽快的传授给孩子,仅此而已。”刘立斌说。为此,刘立斌花费大量的时间看书备课,为了让枯燥的书本知识更加生动,他坚持每天阅读报纸,搜寻热点新闻,有时候也会上上微博、贴吧,看看年轻人都在玩什么。所以,在刘立斌的课堂上,社会热点、体育赛事、文学历史统统都会涉及到。“那一年,学校要求年轻教师进行教学比武,教师里坐满了听课的师生,窗外还挤满了听课的学生。很多同学为了早早去占个好位子,宁愿早餐都不吃,那情形真让我们记忆犹新啊。刘老师不但长得漂亮对人特温柔”谈起往事,已经毕业的学生肖梅花感慨万千。

  “她每天都像第一天当老师那样,热情满满、充满能量,让我们很多年轻老师都自愧不如。”该校年轻肖老师感叹道。

  “我没有那么好,就只是踏实地在做本职工作而已。”刘立斌谦虚地摆摆手。虽然学生、同事交口称赞,但刘立斌仍然固执地要说一下自己的不足。“教学15年,作为一名英语老师,我一直觉得英语氛围不足,是自己的一大短板,我得在后面找些机会把这一课补起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