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中的洞口县马安中学

【时间:2014-10-27 09: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洞口县马安中学位于高沙镇马安村,创建于1967年5月7日,原名“马安农中”。经过历届领导及教工的艰苦努力,学校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师资力量日益雄厚,教学质量稳中有升。1997年石磁中学并入该校,2009年下学期,该校附设小学六年级,马安片小6所小学的六年级全部并入该校。2004年下半年该校建成为全员寄宿制学校。2011年11月,该校通过邵阳市合格学校验收,被评为“邵阳市合格初中”和“邵阳市合格农村寄宿制学校”。

  该校现有校园面积22011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6629平方米。先后修建了教学楼、校门楼、科教楼、宿舍楼、后勤综合楼等,耗资300余万元。2006年,该校配置了多媒体、计算机等现代化教学设备,多媒体教室可容纳120名学生上课,配备有远程教育卫星接收系统、教学光盘播放设备、投影设备;学校电脑室拥有电脑65台,并接通10M的电信光纤,让全校师生能便捷地接收优质教育资源,为实现教师自动化办公夯实了基础。2008年,该校安装了一整套广播系统,建立了校园广播站;2009年,为加强寄宿生管理,学校安装了校园监控录像系统,在校园内安装了10来个摄像头,能及时发现、有效防止学生的违纪行为、不良行为,将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使该校真正成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2012年,该校建成标准化物理实验室。

  该校现有教学班级12个,学生600多人,其中寄宿学生500多人。现有教职员工42名,其中2名教师取得中学高级职称,28名教工取得中级职称,19名教师获得本科学历,所有教工均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和专业技术人员聘任证书。

  该校教育质量一直居于高沙镇前列,在洞口县素质教育调研检测中多次进入前十强,2004年,该校七年级参加县调研检测获得全县第一名,参考学生全部进入县前1000名(全县共2000多人参考);在历届中考中,该校许多学生如刘灵霞(2008届)、刘奕(2009届)、向杰(2010届)、曾慧迪(2011届)等个人成绩闯入该县前十名;2009-2013年,该校连续评为高沙镇教育管理先进单位。2012年、2013年,该校毕业生分流工作均居洞口县大镇组第二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