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显忠诚,愿作春泥更护花

——记隆回县北山中学县级优秀教师魏华

【时间:2014-10-21 14: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三尺讲台,一颗爱心,放飞希望,乐此不疲。这就是我校魏华老师从教二十年来的真实写照。她是北山中学的一名普通的教师,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二十年的从教生涯中,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团结同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深受学生、家长、同事、领导的好评,她在多年的教育教学中,多次得到上级政府的各种奖励,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与好评。二十年来,她饱尝了育人的困难、艰辛、喜悦和幸福。对于曾经付出的心血,她感受最多的是充实和快乐,更是春泥护花的满足。

  正师德,爱学生

  社会赋予教师身上很多耀眼的光环,作为一名教师,在领受这些美丽光环的同时,更应该去恪守职责,努力适应时代的发展,去增辉添彩,努力做到身正为范,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师德的高尚。作为教师,她深深懂得这一职业选择的本身就意味着奉献与牺牲,肩上挑着的是责任与义务,心里装的是良心和爱心。在讲求公德,崇尚师德的今天,我们正需要这份纯真,以及这份纯真带来的人性的升华。她用心的去爱着每一个学生,在她眼里,每个学生都是活泼可爱的,每个学生身上都有闪光点。二十年来,她担任过班主任工作,去偏僻的村小支过教。她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用爱去点亮学生们的心灯,用爱去演绎师爱。她每天微笑着对待每一个孩子,每节课都会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里度过,她尊重每一个孩子,站在孩子的高度去理解他们去关心他们。正是因为她的爱,她的微笑,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与尊重,她既是孩子们值得信赖的严师,又是亲密的好朋友,学生们喜欢上她的课。

  肯钻研,重课改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师,她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备课,备教材,备学生,上课开动脑筋,钻研业务,虚心向同行请教,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平时她刻苦学习理论和文化知识,不断提升学历水平。时逢课改,她走在课改的前沿,潜心钻研课改,她先后参加县里骨干教师培训,到外校参观课改教学,聆听专家报告,接受课改理念,并把新课改理念付诸于行动,用于自己的课堂。她的课堂上,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主体,学生是整个课堂的主人,老师只是指引者,组织者。在她的课堂上,学生们是活跃的,是积极的,是主动的。枯燥无味的数学课变得生动有趣,学生们一起探讨,发表自己的观点与看法,提出质疑,创新,学生们不断地创新,一个问题大家会争着抢着说出自己的创新思路。教室里不再是沉闷的,是热闹的,是快乐的。她的课因为学生们个性的张扬而美丽,因教学理念的前卫而精彩。

  获成绩,展未来

  付出总有收获,正是因为她的努力,在近几年的教学中获得了很好的成绩。近几年来,多次获得县嘉奖荣誉称号,并被评为县优秀班主任。她在县里的思想品德公开课获二等奖,2011、2012、2013年度一直被评为校课改标兵,并多次上课改示范课。2013年校举行的多媒体数学教学中获得一等奖。她所担任的数学课,每次考试老师全校同年级第一,全镇领先。2011、2012年度优秀导学案评审中获县一等奖;2012年北山镇“我与课改共成长”演讲比赛中获中学组一等奖;撰写的论文《对当前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与课程整合的若干反思》、《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资源应用现状及其改善途径探析》获省二等奖,《初中数学教学中学生主体性浅析》获县一等奖等等。

  成绩不能满足,面对每一次成绩又是一次新的开始。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站在教育第一线的她,觉得自己始终要践行为人之道,从事之道。特别在实施绩效工资的今天,她觉得教师更要讲敬业和奉献,她也是这样做的,坚守在三尺讲台上辛勤耕耘,开拓创新,默默奉献。她相信她的未来不是梦,因为在她的心里,学生永远是最可爱的人,她要守护着他们成长。

  正由于她工作成绩突出,在2014年教师节来临之际,魏华老师被评为县级优秀教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