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教书育人之天职

——记市四中优秀教师唐驰

【时间:2014-07-04 09: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 通讯员 罗华 实习生 郭倩)在市四中,一提到唐驰老师,学生们总有说不完的话。在学生们眼里,唐老师上课很严格,要求也很高,但只要一下课,就立马变了个样,经常与学生们打成一片,相处得非常愉快。

  唐驰是市四中的数学高级教师。从事教育工作28年来,特别是到市四中工作15年来,唐驰始终恪守着教书育人这一教师的“天职”,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育人能力,奏响了一曲当代教育工作者恪尽职守、倾心育人的铿锵凯歌。

  自己备足“一桶水”

  “教师要多看书、多做题、多听课、多评课、多参加一些教改教研活动。”唐驰说。

  自参加工作以来,唐驰每天坚持阅读教学相关书籍和报刊,提升自身的知识储备和专业知识,并将一些教学感悟整理成文,先后获得市级一等奖、省级二等奖、国家级一等奖。

  为了能让学生体会到不一样的教学方法,唐驰还特意跑到长沙进修学习、汲取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上每堂课前,唐驰都会花很长的时间去做课件,以保证课堂内容更加丰富,学生能学到更多的知识。用“心”上课的习惯,也让唐驰在市级教学比武中荣膺一等奖,并多次获市教育局嘉奖。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唐驰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2011年,唐驰带的278班在毕业会考中,数学平均分超市平均分26分,15名同学取得满分。初二219班的李晨同学在唐驰的指导下荣获初三数学全国联赛二等奖。

  贴合实际育人才

  “抓两头促中间”,每天一小结,一周一大结,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是唐驰管理班级的一把“利剑”。

  在班级的日常管理中,唐驰十分注重优生与后进生的搭配、男生与女生的搭配,同时积极挖掘待进步学生的闪光点和潜能,再通过培养班干部的模范带头标杆作用,达到彼此影响,让同学间的感情不断增进,让班级的各项工作得以高效运转。

  因为母亲病逝,278班的小张情绪十分低落,上课也经常心不在焉。为了能尽快让小张振作起来,唐驰一有空就找他促膝谈心,不断地鼓励他,用爱去关心他。小张也逐渐走出阴影,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成绩也得到了提高,后来,小张以年级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省示范性高中。

  “从教28年来,我每天都会用最快乐的心态去面对我的学生,我总是希望自己的快乐能够感染我的每一位学生,让他们用快乐的心态去学习。”唐驰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