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年科技奖得主王少杰

科研路上跋涉 累并快乐着

【时间:2014-04-10 16: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周芝)年青有为的王少杰教授,充满了活力,讲起话来字正腔圆,有条不紊,虽理性思维强盛,感性思维也能与之均衡。他说,他虽然潜心于研究,但也喜欢写作,常常研究演讲与口才。他觉得,在知识的道路上跋涉时,走得越远,其相通处就越多。

  1998年,王少杰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物理系。当时,他面临很多选择。最终,他选择在邵阳学院任教。既为人师表,又在科研领域不断探索,王少杰觉得这是个很好的结合。

  在科研领域,他一边远行,一边收获。2011年,他主持的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的“电能质量提升若干方法研究”项目,为企业年增效益800万元。

  王少杰认为,生活在一座城市,就要爱这座城市。邵阳的经济比较落后,而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他一直在致力于通过自己的努力,为邵阳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为邵阳电网建设出谋划策。2012年,他主持邵阳化工企业“谐波治理新型算法优化及实现研究”,为企业年增效益500万元。2012年,王少杰获得湖南省青年科技奖。

  “搞科研是一个无止境的过程,必须耐得住寂寞,不断更新,不断超越。”王少杰表示。科研领域有苦又累,也有有喜有乐,他一直都在科研道路上求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