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放弃高薪 青年小伙立志山区教育

【时间:2014-02-21 09: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庆松 通讯员 石国兴)“我到深冲小学教书,当代课老师,父母亲都支持,虽然工资低,但解决了深冲小学一个没人敢进来教书的实际问题。”2月20日,新宁县崀山镇深冲小学代课老师刘佳铭如是说。

  深冲小学创建于1957年,共设有12个班。到2006年后,该校大多数学生往城里就读,只剩下了6个班,需要教师6名,但是该校包括校长在内,现有教师4名,还有两个班无人去上课。新宁县教育局曾多次点名分派了几名大学生到深冲小学教书,因交通不便,又远离城市,大学生不愿意到条件落后的深冲小学上班。

  去年12月底,该校校长石景高就在“无人愿进来教书”的情况下,放开标准,不求大学文凭,只要到深冲小学教书就可以,便找到刚从学校出来的深冲村二组青年刘佳铭。

  刘佳铭二话没说就答应到学校三年级教书,并虚心向其他教师学习教书技巧。经过两个月的试用,刘佳铭在教育水平与方法技巧上得到了全校教师的认可。崀山镇联校校长肖时和也肯定了他的教学水平与成绩,说:“刘佳铭同志放弃高薪,留在家乡教书,真正为深冲小学解决了一个难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