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作春泥亦护花”

——缅怀隆回县高平镇刘礼仁老师

【时间:2013-06-28 09: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2013年,6月18日,刘礼仁老师走完了他78个春秋的人生历程。

  刘礼仁老师是一位中小学职业管理工作者。刘老师年青时,在高平区就有名气,担任过杨桥完小等小学的校长;中年时,担任过颜公中学等初中学校校长;退休前,担任过高平镇中学教导主任,高平镇学区工会主席,高平中心小学工会主席等单位管理岗位。刘礼仁老师担任领导职务时,从没有脱离教学实践,他常把老师比作“园丁”,把学生比作“花朵”。他常说:“园丁应该精心呵护花朵。”

  刘礼仁老师终生从事教育事业。退休后至2012年的17年里,刘礼仁老师一直坚持义务在家暑假办班服务当地学生,为自愿学习的学生辅导语文、数学、英语、书法等方面的知识,使学生们进步不少,深受学生家长好评。

  刘礼仁老师的书法艺术是出类拔萃的。他的正楷字,无论大字、中字、小字,尤其是特大字都写得好,是高平区教育界乃至县、市、省书法界有名的书法名人。

  刘礼仁老师一生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工作勤勤恳恳,认认真真,乃至一丝不苟,为高平区时期与高平镇时期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赢得了上级领导、同仁、高平民众、学生们的肯定、敬佩、称赞及爱戴。

  刘礼仁老师逝世后,其家属遵照其遗愿,骨灰火化后,骨灰上将栽花植树,喻意为“化作尘泥亦护花。”是的,刘礼仁老师精神永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