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进取谱华章

——简记隆回县高平中心校校长杨华华

【时间:2013-05-30 15: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愈辉)在高平镇,杨华华这个人众人皆知,在隆回教育界,杨华华这个名字也很响亮。隆回县高平镇中心校校长杨华华是解放至今的高平教育唯一的女领头雁。2004年下期,杨华华开始走上高平镇中心校校长岗位(时称高平镇教育办主任),屈指算来,至今已十个年头。十个年头里,杨华华“敢”字当头,“干”字为先,“情”字入理,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高平师生、学生家长、社会群众、上级领导的普遍赞誉。

  颜公中学拟建合格制学校时,教学楼建设必须迁坟91座。这对颜公中学来说,可说是遇到了难题。为了解决新建教学楼的难题,杨华华带领中心校班子成员会同镇党政领导来到坟主们之家,“情”字为先,与坟主们谈大道理小道理,主动提出适当有偿补助,唤醒坟主们的重教情怀,终于和坟主达成了迁坟协议,解决了颜公中学合格制学校建设的难题。

  2008年下期,高平中心校决定把小学六年级放入初中教学。消息传开,一些有六年级的学校的学生家长想不通,有的甚至怒气冲天。为了取得家长的支持、配合,杨华华“不怕骂”,特下原有六年级的学校,向学生家长入情入理解释原委,使原有很大怨气的家长逐渐消息了怒火,最终快快乐乐地送孩子到初中去读六年级。

  “杨华华校长敢作敢为为兴校,”学生家长说,“杨华华校长讲道理‘情’字为先,令人佩服。”

  高平中心校从2004年到2013年的十个年头里,杨华华注重团结带领班子成员、所属各校领导与教师实干兴校。

  杨华华既注重制度治校,又注重情感管理,所以,杨华华是高平教育领头雁中最具凝聚力者之一,她主政高平教育十个年头,不管是班子成员,还是下属学校领导和一线教师都团结在她周围,焕发精神,众志成城,心往兴校想,劲往兴校使,高平中心校诸如建国60周年庆祝、纪念建党90周年、历次田径运动会、历年庆祝六一、青年教师讲座培训、外校来高平经验交流或传经送宝等一系列大型的活动都举办得非常的成功与圆满。高平中心校教育教学、工会工作、勤工俭学、计划生育、综合治理、两督、课改、学雷锋活动、学生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校舍兴建及配套设施建设、教育新闻通讯报道等各项工作均有声有色,各个方面成绩喜人,奖旗面面,教育教学质量在县局多次检测中居前十强或先进行列,高平教育迎来了发展的兴旺时期,创造了高平教育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又一个高峰。

  “杨华华主政高平教育十年,确实不寻常,”高平教师普遍反响,“真的是花红果硕。”

  十个年头里,杨华华因工作出色,其个人亦多次被选为镇、县人大代表,被评过优秀党员、县课改积极分子、市巾帼标兵等名誉称号,多次受到县人民政府嘉奖。

  杨华华任高平中心校十个年头,不负领导与教师们的重托,一心扑在事业上,敢于担当,无私无畏,热情似火,勤奋工作,务实进取,以女性特有的魅力书写着华丽的人生篇章,也迎来了高平镇教育事业的灿烂辉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采访结束,杨华华说,“工作再苦,乐在其中。工作不息,奋斗不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